自由台灣撐住香港自由!蔡英文訪銅鑼灣書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9 日訊】中共人大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草案,啟動立法程序,引發國際關注與擔憂。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,今天上午新增行程,參訪港人林榮基來台開設的「銅鑼灣書店」,以行動表達對港人的支持。蔡英文還在書店連儂牆留言,「自由的台灣撐住香港的自由」。

在中共強行通過港版國安法的隔天,總統蔡英文到訪銅鑼灣書店,在書店連儂牆寫下留言,「自由的台灣撐住香港的自由」。蔡英文與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對談,她表示關注香港局勢變化,針對港人來台,政府會盡力提供協助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下一個階段我想,所需要的這種能量,可能要大一點,這個協助的能量,所以我們提升到行政院底下,我們就設了一個專案的小組,來處理這個問題,香港的朋友所需要的這些協助,我們會盡力來幫忙。」

蔡英文表示,台灣政府已成立專案工作小組,跨部會協調,讓港人來台程序更便利。蔡英文到訪港人林榮基,來台開設的「銅鑼灣書店」,她說要代表台灣人表達歡迎之意,也希望了解港人來台灣需要什麼協助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希望你在這裡,可以跟我們一起努力,為自由民主的發展一起來努力,同時也是來了解,這個香港的朋友,要來台灣或是現在在台灣,他們需要的什麼樣的特別的協助。」

蔡英文造訪銅鑼灣書店,以行動撐香港,港星何韻詩也在臉書發文致謝。港人堅持爭取民主自由,台灣民眾感同身受,總統蔡英文也以行動,持續表達關心與支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(實習記者)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