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過港國安法 中共反分裂法座談又恫嚇武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29 日訊】中共人大才剛通過港版國安法,撕毀國際條約、毀棄一國兩制,隔天就在北京舉行所謂《反分裂國家法》15週年座談會,高調反台獨,還持續恫嚇台灣、稱「不放棄使用武力」。對此,中華民國陸委會強調,中共15年前用反分裂法,開出對台灣動武的空白授權,意圖以單邊法律決定兩岸未來,台灣從未接受。行政院長蘇貞昌,台灣備戰,不求戰、不懼戰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中國所有的動態,其實都在國軍嚴密的掌控中,而我們也始終不斷的增強本身,備戰而不懼戰,我們備戰而不求戰。」

中共在28日通過「港版國安法」後,29日接著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《反分裂國家法》15週年座談會,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,中共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在會中高調「反台獨」,中共中央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也在會中提到,將不放棄使用武力措施。

立法委員 許智傑:「北京的確是兩岸和平最大的亂源,那全世界國家共產黨也是亂源,所以就是北京如果用種種的方式要來挑釁台灣,甚至我們真的是要,不排除它們有做最壞的,攻擊台灣的一個打算。」

中共央視28日也公開山東艦在「某海域」執行訓練任務的畫面,國防部長嚴德發受訪時表示,中共一直都沒有放棄武力犯台,但都在國防部掌握之中,目前狀況沒有異常,國軍會全力以赴,做最壞打算、完成最好準備。

立法委員 羅致政:「我想中共從來沒有放棄使用武力對付台灣,那我們對於中共的軍事動作,也是非常嚴密的監控,所以我想並不會有所謂無預警的情況,我想我們還有包括美國這些國家,隨時都在掌握跟監控中國的軍事行動。」

陸委會也發出新聞稿說,正告中共當局,切勿一再誤判情勢,任何不尊重民意、不符合民主人權、訴諸戰爭的法律及威懾行徑,均違反國際法原則,終將適得其反,唯有「和平、對等、民主、對話」,才是雙方互動的最佳途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