罷免倒數 民進黨呼籲高雄人踴躍行使公民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3 日訊】針對6月6號罷韓投票,民進黨今天中常會通過聲明,呼籲高雄人踴躍行使罷免公民權,也譴責國民黨號召支持者不投票、只監票,是打壓民主政治。

快步走進會議室,沒有答覆媒體喊話。蔡英文主持民進黨中常會,會中聚焦罷韓投票,中常委提案呼籲高雄市民踴躍行使罷免公民權,會議聲明也譴責國民黨號召不投票、只監票,是打壓民主政治發展,提供最負面示範。

民進黨發言人 廖泰祥:「民進黨認為這不僅重重打壓民主政治的發展,也為台灣長期以來引以為傲的投票自由,提供了最負面的示範。民進黨譴責這種反民主的行為。」

民進黨呼籲,不論同意或不同意罷免,高雄市民都應該踴躍投票,除了籲請高雄市黨公職維護市民行使公民權利,也呼籲選務機關妥善辦理投票,政府部門應查處妨礙投票的行為。

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:「高雄的事高雄人來決定。在民主的實踐過程裡面,投票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意義,假如說你不投票,那就是別人幫你決定。所以不管你是支持罷免,或者是你不支持罷免,都要去表達你投票的行為。」

陳其邁出席中常會,受訪時表示將會參與罷免投票。而傳出有高雄民眾沒有收到投票通知,陳其邁說,按照法律規定有身分證就可以投票。對於是否有操作刻意不發投票通知,陳其邁則是不多做揣測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