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爾賽宮重開放 再現「太陽王」路易十四時代風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2 日訊】法國著名的凡爾賽宮重新開放,遊客能看到一座煥然一新的宮殿。

由法國「太陽王」路易十四,於17世紀建造的凡爾賽宮,將與本週六再次向公眾開放。

週五,凡爾賽員工們,正在為開業做準備。有的為鏡廊除塵,有的擦亮鍍金雕像。不過這次重開,遊客會有所不同。

凡爾賽宮負責人 CATHERINE PEGARD:「以前80%的遊客來自國外,而如今不能來,所以將只有法國境內的遊客,來參觀凡爾賽宮,我們表示歡迎。」

這次凡爾賽宮的重開,希望給大家帶來一個煥然一新的氣氛。遊覽中,遊客會發現一座,超級大而富麗堂皇的宮殿,800平方米的大廳,還擁有2,300個房間,處處金碧輝煌,豪華非凡。

不過由於疫情的影響,凡爾賽宮的遊客數量大大減少,且門票須提前購買,對於超過11歲的訪客,要求配戴口罩。

凡爾賽宮安全主任 THIERRY WEBLEY:「在這個季節,我們通常每天接待20,000名遊客,但現在大約有4,000名遊客.....」

凡爾賽宮位於法國巴黎西南郊外的凡爾賽鎮,曾經是法國的王宮及政治中心,到20世紀開始對公眾開放,宮?收藏著大量珍貴的肖像畫、雕塑、巨幅歷史畫以及其他藝術珍品。成為世界的知名景點及文化遺產。

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