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保證社交距離?特製75號「長鼻子鞋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20 日訊】疫情期間,即使政府和媒體都不斷呼籲人們保持社交距離,但羅馬尼亞一名鞋匠卻發現大家很難真正做到,於是他突發奇想,把鞋子變長了,民眾穿上之後就能時刻保持適當距離。而這個創意作法也為他在生意大受影響下,帶來防疫商機。

像極說了謊的「長鼻子鞋」是羅馬尼亞 北部城市克盧日(Cluj)的鞋匠 格里高爾 拉普(Grigore Lup)別出心裁的作品。現年55歲的拉普,在疫情期間發現人們很難真正做到保持社交距離,於是萌生從鞋子做起的想法。

鞋匠 格里高爾 拉普:「我看到人們仍是擠在一起,而不遵守社交距離的規定,我對自己說,讓我們來製造一雙鞋子,用來告誡他們,或者是他們也可以穿著,也許那樣他們就可以保持距離。」

這雙歐碼75號的「長鼻子鞋」,鞋頭格外突出。如果兩個人都穿上這種大碼鞋,面對面站著時,倆人之間距離就可以達到1.5公尺。

鞋匠 格里高爾 拉普:「我接到一個英國女士的電話,問她是否可以穿這雙鞋來展示一下。結果她說她的丈夫想穿這雙鞋在外面走。令我非常的驚訝。」

製造一雙「長鼻子鞋」,須使用將近一平方公尺的皮革,並花費兩天時間才能完成,鞋子定價約115美元,目前拉普已經收到至少五雙訂單。

在疫情中創造出新時尚的拉普是位資深鞋匠,製鞋經歷已有39年,2001年開了鞋店後,常常接到全國大小劇院的訂單。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各種公共活動遭到禁止,使鞋子生意也受到波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