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江流域洪災泛濫 山西也傳出災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17 日訊】長江上游再迎來暴雨,重慶一水文站水位漲逾5米,萬州洪水淹進居民樓,民眾涉水逃命。有市民質疑水庫洩洪加重災情。另外,安徽洪災依然嚴峻,多地被洪水圍困,還有山西多地也傳出暴雨成災。

7月16號,重慶市水文監測總站3小時內連發多道預警。開州區東河溫泉站水位漲幅約5.1~5.6米。當天萬州區街道水流成河,因五橋河暴漲,該區五橋鎮紅星街道十多幢房屋被淹。視頻顯示,萬州洪水淹到居民樓道門了,民眾涉水逃命。

重慶市民 羅女士:「下了一上午一晚上,反正今天還一直下大雨,下雨河水肯定要上漲啊,四川那邊應該有幾個水庫的,它洩洪啊,再有一個就是三峽大壩嘛,現在就是擔心三峽大壩,一直在洩洪嘛,洩到鄱陽湖那邊,鄱陽湖嚴重啊。」

當天早上6時左右,開州區敦好鎮發生三起山體滑坡事故,中共官方稱2人死亡、4人失蹤。

重慶市民 曾先生:「萬州水災比較厲害,下大雨淹的很厲害嘛,三峽大壩現在洩洪,水也很大,洩洪對我們有好處,我們是上游嘛,損失大肯定是長江下游地方,每個地方它水災都人員傷亡,有財產損失,估計損失很大,唉呀我們的媒體啊、 網路啊控制的比較嚴,看不到(訊息)。」

另外,安徽洪災依然嚴峻,近日,安慶宿松縣泗洲村、匯口鎮三洲村等地被洪水圍困,洪水淹到二層樓,居民借衝鋒舟回家,看到好多垃圾漂在水上。

安徽安慶市民 胡先生:「下了四十多天雨吧,今天沒下了,一直都在洩洪,還是那麼高水位,沿江區就很嚴重了,損失是很大,農民的莊稼全部淹掉了唄,沿將有的房屋也淹掉了唄。」

近日,山西也傳出暴雨成災,現場視頻顯示,陽泉街上一輛車子被淹,車上的人涉水逃生。陽泉一小區一面牆倒塌,砸毀多輛車子。另外,西安局部地區發生內澇。

據《中國天氣網》報導: 預計17號,新一輪強降雨又開啟,江蘇西部、安徽東北部、湖北西南部、湖南西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。

新唐人記者 熊斌 陳杰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