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英譴責關注港府DQ 黃之鋒憂為國安法羅織鋪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7 月 31 日訊】香港原本預計在今年9月6日進行立法會選舉,不過,香港12位立法會參選人,昨天下午,突然收到選舉主任寄來提名無效通知書,被告知撤銷選舉資格。引發國際社會強力反彈。美國國務院和英國外交部長拉布,及多國議員聯盟紛紛聲明,譴責港府做法違背一國兩制。

香港立法會選舉參選人 黃之鋒:「選舉主任這次表面上寫一個取消我參選資格的理由,但很明顯是以一個假新聞的方式操作,是試圖把我安上違反國安法的罪名。」

30號,香港12位立法會參選人,突然收到港府選舉主任寄來提名無效通知書。參選人之一黃之鋒,隔天也出面指控,無效通知書除了取消他的參選資格,更試圖以假消息的方式,把他冠上違反國安法的罪名。

香港立法會選舉參選人 黃之鋒:「我必須嚴正指出,我需要駁斥這樣的假消息假新聞,因為如果我不駁斥或就我的立場澄清,他朝如果我被國安拘捕,以至送中的時候,我都沒有辯解的機會。」

對於香港立法會參選人被取消資格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極為關注,認為這是北京持續削弱香港高度自治(Beijing's ongoing evisceration of Hong Kong's autonomy)及違反《中英聯合聲明》國際義務的進一步證據。發言人表示,國務院會繼續密切注視事件發展。

30號,英國外相拉布(Dominic Raab)也發布聲明,表示「我譴責取消反對派候選人參加香港立法會選舉的決定。顯然,他們是因為他們的政治觀點而被取消資格。這破壞了「一國兩制」的完整性以及《中英聯合聲明》和《香港基本法》所保障的權利和自由。香港當局必須恪守對香港人民的承諾。」

澳洲ABC電視台:「這是國安法出台以來,取消參選資格是親民主陣營最大的挫折。批評的人認為,國家安全法為政府提供力量,壓制反對派的聲音。香港政府否認侵犯公民權利,但維權人士表示,這是直接攻擊這座城市自治的最後支柱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