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人年喝10億瓶裝水 環保署推「奉茶」APP拚減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12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很多人出門口渴都會買杯手搖飲或到超商買瓶裝水喝,但這樣其實製造更多塑膠汙染,統計全台每年要使用達10億瓶瓶裝水,環保署和民間團體合作推出一款「奉茶」APP,讓民眾簡單找到離自己最近的奉茶站、飲水機還能累積點數換贈品。

太陽好曬、好熱,走在路上想喝水?不用買!打開「奉茶」APP,就知道哪有免費又好喝的水可以裝。

跟著手機地圖走,環保署門口就有一個24小時奉茶站。

外送員:「(平常)會找啊,但是不好找,因為滿少的,找不到就只好到便利商店買兩公升的再自己裝。順路經過有看到奉茶,然後我水又剛好喝完。」

民眾:「如果那個水覺得很安心的話,覺得這樣不錯,因為其實想要戒掉手搖飲。」

不只外送員趴趴走,裝水好方便,民眾想戒手搖飲,喝奉茶也不錯,環保署和民間團隊合作開發「奉茶」APP,內建超過6000站免費奉茶站的資訊,還聯繫商圈、超市,目標年底奉茶站數要超越4大超商總數,來到1萬2千站。

環保署副署長 蔡鴻德:「到網路上你還可以看到,它有提供溫水、熱水、冷水,都會顯示出來。你要把它擺到外面,人家自然可以看得到,自然就會去裝水。你就盡量去登錄,我們希望說年底從現在的6千站,衝到1萬2千站。」

奉茶站上數字不斷增加,這個紅字代表著你已經為台灣省下多少瓶裝水,因為每年全台要消耗多達10億瓶水,但只要少減少1%用量就等同增加2.3座大安森林公園碳吸附量,為了提高民眾使用意願,不只部分奉茶站有提供仙草茶、酸梅湯等驚喜彩蛋,只要每個月裝水超過10天還能累積「綠點」換禮物。

奉茶行動發起人 黃暐程:「其實台灣有非常多地方,都有水讓大家裝,那我們如何結合台灣特有的奉茶文化,以及科技的協力,讓大家很方便的找到奉茶站。」

利用台灣傳統奉茶文化,設計出這款特殊的APP,讓民眾免費喝水,同時增加合作店家能見度,還能減塑、做環保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