驚!淨水場鋁超標 8.5萬人恐喝鋁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3 月 01 日訊】無水可用令人不便,但水質如果不好,將直接影響到民眾的健康。環保署去年委外檢驗全台362處自來水供水系統水質,發現基隆、石碇和新竹關西的三座淨水場和配水點,都驗出超標重金屬鋁。

小吃店老闆一早忙著備料,不管是炒豬肉、煮麵,都得用到大量自來水,一聽到淨水場送來的水,被驗出鋁含量超標,老闆超傻眼。

石碇老街麵店業者:「應該不會擔心,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。」

隔壁肉粽店,店員也忙進忙出,準備開門做生意,就怕水公司送來的水有問題,店家早就自掏腰包,安裝濾水器。

石碇老街肉粽店業者:「其實滿擔心的,其實我們應該是有一段時間都知道這個狀況,我們自己會先過濾。」

真的是防不勝防!因為環保署去年委外檢驗,全台362處自來水供水系統,有3處淨水場不合格!基隆中幅淨水場,鋁含量達0.314ppm,影響5萬人,新竹關西淨水場鋁含量達0.347ppm,連配水點也中標,鋁含量達0.329ppm,最誇張的就是新北市石碇淨水場,自來水鋁含量達0.458ppm,影響到附近9千人,全台總共有8.5萬人喝的水,恐怕都有鋁含量超標的問題,長期下來恐怕有失智的危機。

北水文山營業處主任 林建雄:「當時因為連續的枯旱,我們取水口的水位有下降,所以那天有剛好不小心抽到的底泥,然後影響了當天出水的濁度跟鋁超標,有經過環保局的處分,我們有罰款,這個事件發生後我們公司也非常重視,有加強水質的檢驗。」

自來水公司第一區管理處處長 董書炎:「這是一個個案,之後我們水的檢驗報告結果鋁標準都已經改善了。」

被點名的淨水場,紛紛跳出來澄清,強調水已經沒問題了!新竹關西淨水場,甚至當場做檢驗,但附近居民還是會擔心!

新竹小吃店業者:「有一點緊張啊,有點害怕。」

目前WHO規定,自來水鋁含量不得超過0.15PPM,歐盟、加拿大、澳洲和日本,則是0.1~0.2PPM,台灣一直到2015年才定出0.3ppm的標準,現在淨水場出包,環保署說要把標準再提高至0.2ppm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