評估國光石化 環署召開討論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6日訊】好,那麼高耗能、高污染的國光石化,究竟是否應該落腳彰化?今天(6日)在環保署,展開環評相關審查討論,不過仍舊沒有具體結論,另外,經濟部對石化政策首度鬆口,說:國光石化一旦環評不過、或通過的附帶條件過於嚴苛,可能被迫選擇異地投資 。

馬總統在清明連假親自南下彰化,勘察芳苑濕地,不過似乎仍然沒有辦法讓興建國光石化的正反爭論,稍微平息。

環保署今天召開兩場以國光石化為案例的討論會議,上午是社會經濟評估及成本效益分析方法論,下午是健康風險評估。

下午的討論場上,出現兩位抗議人士,在會議中,不斷表示反對興建國光石化的立場。

彰化抗議人士:「我們健康已經完全受到損害,我是彰化縣民的當事人了,我的身體健康可能隨時會得到癌症了」

環保署長沈世宏說,會議主要是把支持、反對雙方論點先找出結論,未來在環評會才有共同基礎,不過反對人士,不這樣想。

彰化抗議人士:「我建議署長下次不要再邀請那種來浪費大家時間的人了」

沈世宏說,在國光石化未撤案前,依規定環評相關作業仍將繼續進行,今天的兩場會議,只是環評會議前先釐清疑點,不算是環評會議。而監察院今天也提出彰雲地區地層下陷案調查報告,認為就水資源供需觀點,不應再導入高耗水產業。

另外,經濟部今天證實,一旦環評不過,或是附帶條件通過但過於嚴苛,而被迫評估要放棄,國光石化評估改採異地投資,海內外並行,會將國內一部份設備外移到海外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