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近距離!小行星驚險飛越地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8 月 28 日訊】8月16日,一顆小行星 以有史以來最近的距離,與地球擦身而過,但美國NASA事先並未發現,而是直到它掠過地球6個小時之後,才被加州的天文台觀測到。

綜合媒體報導,這顆被命名為「2020 QG」的小行星,長度為3至6公尺,約有一輛小型休旅車那麼大,8月16日掠過離地球表面最近 大約只有2950公里的 距離 ,是有史以來,人類所觀測到最接近地球的小行星。

每年有很多很小的小行星撞向地球,但其中只有少數會在接近地球幾個小時之前被偵測到。就平均而言,像2020 QG這種尺寸的小行星接近地球的機會,每年只有幾次。

NASA表示,「2020 QG」直徑約為3至6公尺,就算迎面撞向地球,大多數都會在大氣層中燃燒殆盡,化為火流星,也由於距離地球相當接近,小行星的飛行軌跡受到地球引力影響,轉了約45度的彎。

像2020 QG這種大小的小行星約有幾億顆,但它們很難被發現,除非它們非常接近地球。大多數的近地小行星以超過地球與月球之間的距離安全地飛越地球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