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榮德不去海峽論壇 江啟臣:尊重個人決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5 日訊】帶您來看到,中共黨媒央視,日前以「這人要來大陸求和」為題,談到前立法院長王金平,率團參與海峽論壇,掀起全台輿論。對此,國民黨表示不以政黨形式參與這次論壇。而原本要以台商身分參與的前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,以及前新北市長周錫瑋,今天都急轉彎,宣布不會參加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傍晚接受廣播專訪表示,尊重他們個人的決定。

主持人 蔡詩萍 VS.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:「其實我們昨天黨中央對外講得很清楚,就是我們不以政黨的形式來參與這一次的論壇,至於個人的部分,那完全都由個人來決定。那也因此呢,就算有個人去,也都不代表這個國民黨。那我剛剛是在路上聽到說,這個我們林榮德前代主席,他也有對外說他不參與,那這部分我想這個要尊重他們個人的決定。我常常講說,我們盡力求兩岸的和平,台海的安全,但是求和平求安全,這個絕對不是說用這個屈膝,或者用你的尊嚴來換。」「你要小心,你剛剛用的是求和平,剛好就是那個(追求),那個主持人講的,這個人是來求和的,他後來也說是來求和平的。」「所以我覺得這個就是一個,兩岸在互信上面,的確現在是相對比較薄弱。」

江啟臣表示,國民黨的主張就是兩岸要交流對話,並表示海峽論壇就是定調為民間論壇,在目前兩岸關係不好的情況下,能藉由論壇,表達台灣人民的意見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