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歐盟論壇22日登場 台外長促大膽前進歐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9 月 17 日訊】「投資歐盟論壇暨投資展」下周22日在台北登場,總統蔡英文將出席。論壇由歐盟與15個會員國駐台辦事處、台灣政府合辦,鼓勵台商把握在後疫情時期,布局歐洲。歐盟2018年提出歐亞連結策略,輪值主席國德國9月提出「印太準則」。外長吳釗燮表示,將和台灣電電公會等組織合作,推動組團考察歐洲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:「大膽前進歐洲!超前佈署前進歐洲,尋找後疫情時代新商機,和更多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努力,建立開放永續可信賴的民主數位生態。」

歐盟駐台代表 高哲夫處長:「歐盟市場對台灣而言,是有利可圖市場。四億五千萬高消費力人口,在歐盟任何一國投資,產品可以無阻礙銷售27會員國,歐盟幾年來和許多國家簽訂自由貿易協定,這些可以幫助優秀台灣企業,拓展全世界的市場。」

論壇已有超過400人報名,高哲夫表示,論壇主要包括ICT資通訊、移動載具與自動化產業、生物技術與健康領域,都是台灣產業強項。他感謝台灣政府與工研院幫助促成論壇,顯示台灣對歐洲已經有「策略性思考」,他期盼有「策略性布局」,台灣對歐盟的FDI只佔台灣對外投資大約2%,相較下,歐盟對台灣的FDI直接外人投資,佔台灣的四分之一以上,期盼平衡雙方投資、促進更強健的台歐關係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