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北屯社宅上樑 盧秀燕:打造共居好宅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1 日訊】台中市北屯社會住宅,21日舉行上樑典禮,預計2022年完工後,提供220戶住宅及店舖等單元,市長盧秀燕致詞特別提到,這裡以前是台灣省政府新聞處的眷舍「長安新村」舊址,如今成了社會住宅,強調共居、交流共享,希望打造有溫度的家。

主持人:「北屯好宅,讚!」

市長盧秀燕與地方議員、里長齊按讚,選定吉時良辰為台中市北屯區社會住宅上樑典禮焚香祈福。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這個地方預計要興建220戶,這220戶當中我們對青年有加分,希望成為幫助年輕人減輕經濟負擔,能夠住得起好宅。」住宅基地為舊眷社「長安新村」舊址,市府團隊以「共居、交流共享」為住宅設計主軸,保留老樹與老樹共居,建築與建築間以空中共享平台聯結,代表家與家之間可以交流。

台中市長 盧秀燕:「第一個在幼托方面會把它加入社會好宅,第二個我們的環境我們的綠樹會保留很多的老樹,讓住宅跟老樹共榮,第三個附近的相關的配套措施,包括停車場啦,裡面到時候會有店舖,公共生活的功能。」盧秀燕說,工程預計明年底完工後,由都發局受理民眾申請及抽籤等作業,預計2022年初點交給市民朋友入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