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印合作最佳時機!台印產業高峰會簽4份MOU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2 日訊】台灣印度產業鏈結高峰論壇,今天(22日)登場,今年因為疫情關係改採視訊舉辦,台灣經濟部次長、印度電子資訊部次長皆出席,今年台灣與印度一共簽署4份MOU,雙邊貿易至今已成長將近六倍,印度電子資訊部次長就認為,現在正是台印合作的契機。

一年一度,台灣印度產業鏈結高峰論壇,22日登場,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改以視訊方式辦理,而今年台印企業,一共簽署四份MOU,內容包括籌組智慧科技聯盟、合作智慧工廠等等,台印合作關係再升級,台灣經濟部次長就表示,台灣至印度的投資金額,已超過8億美元,去年雙邊貿易額更超過60億美元。

經濟部次長 陳正祺:「印度是世界的大國,台灣是世界電子產業的強國,我們兩國的合作一定能夠創造非常亮麗的成績。目前,我們在中國大陸的供應鏈,已經有許多的業者,都在看好印度作為新的生產基地,預期近期內投資,將超過九億美元。」

印度電子資訊部次長也表示,近年台印工商產業合作非常成功,雙邊貿易至今已成長將近六倍,超過100家企業進軍印度,而現在印度正在發展電子產業,他相信,台印之間還有更多合作潛能,並認為現在正是台印合作的契機。

印度電子資訊部次長 Ajay Prakash Sawhney:「非常期待接下來台灣與印度的夥伴關係。台灣可以扮演非常積極的角色,幫助我們團結一致。現在不僅要投資現有的產品線,也希望可以來設計製造,新技術、新產品,甚至全新的垂直整合價值鏈。」

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召集人 蘇亮:「我們相信,台印度之間將有非常多產業合作的機會,尤其台印度之間已經簽署,台印度雙邊投資協定,及優質企業相互承認協議,提供雙邊產業在投資權益,及人身安全等各方面的保障。」

印度媒體也力挺台灣與印度,啟動貿易協議談判,並且呼籲印度政府,應該要忽視中共的反對。報導指出,中共外交部要求印度遵守一中原則很可笑,因為中共很少尊重其他國家的主權利益。現實是,今天的台灣是個自由、獨立的民主國家,是亞洲經濟發動機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