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禁律師代理12港人案 羅冠聰籲國際合作抗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0 月 28 日訊】帶您關心,被送中的12名香港青年被中共扣押超過兩個月,上週,家屬委託的律師要會見當事人,被當局拒絕。而深圳跟廣東當地司法單位,還下達通知,要求律師退出審理案件。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,出席加拿大國會舉辦的中國問題會議中,呼籲民主國家合作抗衡中共。

港媒《NOW新聞》「有律師及其律師事務所近日收到當地司法局官員口頭轉達的禁令,不准律師代理這宗涉及香港人的案件。若已經接受代理,亦必須要退出。官員稱,禁令來自司法部,有最少五間律師事務所已經收到通知。」

被送中港人李子賢父親:「很擔心,真的很恐怖,這樣大的國家,連低微的人權保障也保障不到。」

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 羅冠聰:「有了《國家安全法》,北京擁有專斷的權力,拘捕和起訴任何他們不喜歡的政治活動家,或持不同政見者的。民主國家需要團結起來,共同維護自由主義價值觀,來阻止中共在各個地區,散布的意識形態和控制。」

加拿大國會 對華關係委員會 週一舉辦聽證會,主題式「香港的危機:人質外交下的憂慮」為題的,羅冠聰在視訊會議中,呼籲加拿大盡快展開中港官員的制裁,落實給予港人的「救生艇」計畫,並且敦促國際社會,積極應對中共威權的擴張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