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美展頒獎!630作品參賽件數創新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10 日訊】今年屏東美展,在美術館舉行頒獎典禮,來自全國各地共630件作品,創歷年新高,上半年因為疫情關係,造成藝文活動減少,但卻開創了參賽者創作的空間與時間,81件精湛得獎作品,現在就透過鏡頭來看看。

屏東縣長潘孟安,頒獎給81位得獎的參賽者,作品競爭激烈,經初審與複審兩階段審查,其中以油畫類的高冠?與陶藝類的張曜昌,在眾多競爭作品中脫穎而出,二人各獲頒獎金15萬元及獎座1座,作品傳遞著對環境自然的重視。

參賽藝術家 高冠?:「我的作品其實是在探討人文與自然之間的關係,我覺得人的存在一直在破壞自然,可是隨著我一直在探究這個問題的答案的時候,人始終是離不開自然的。」

今年作品分共為兩大類,包括水彩、油畫、版畫、平面複合媒材、另外則是雕塑、工藝、空間裝置等,用櫻花枝條,繪畫出對歲月流逝的感念,可愛的銅鑄梅花鹿,表達對故鄉的情懷,81件得獎作品,創作豐富多元;設計靈感,大都來自生活日常。

參賽藝術家 張晉霖:「我是用櫻花木去削成鉛筆的方式去呈現,然後主要的目的是要畫成,畫面說故事的效果,那因為這張的主題是船,主要是要畫出它的斑駁效果。」

參賽藝術家 王偉權:「我們要尊重大地,因為每一件事情我們都要相知相惜,要互相包容。」

還有參賽者,重視環保生態,將廢棄的輪胎、造成污染的塑膠袋,搖身一變,也能成為創作的好題材,一年一度的屏東美展,提供了藝術家創作的切磋平台。

參賽藝術家 洪郁雯:「對藝術家也是一種肯定,那又有展出的機會,然後也可以看到創作者的作

屏東縣長 潘孟安:「讓這些藝文工作者,推動創作的空間跟舞台。」

縣府也表示,得獎作品,將會在屏東美術館展出,也考慮提高明年獎金,鼓勵更多創作者參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屏東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