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大選舞弊、主流媒體難尋事實 聽聽在臺外僑觀點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1 日訊】《經濟學人》與YouGov近日公佈了一項調查結果,指出川普的選民當中,有79%認為大選出現許多舞弊詐欺行為,有64%認為郵寄選票受到操縱。就在川普團隊還在進行法律訴訟之際,我們隨機路訪在台居住的外國人,一位是居住25年的美國人,另一位是住了12年的哥倫比亞人,來聽聽他們的想法。

就當美國總統川普團隊認為大選存在選舉舞弊,提出法律訴訟之際,美國主流媒體紛紛稱拜登為總統當選人。

外媒《ABC News》(2020.11.21):「總統當選人拜登團隊。」

外媒《MSNBC》(2020.11.08):「拜登是美國的總統當選人。」

但其實美國總務署還未正式宣布總統勝選者是誰,拒絕啟動政權移交程序,我們採訪在台居住的外國人,聽聽他們的想法。

哥倫比亞籍在臺外僑 Daniel:「我認為他們應該重新計算選票,因為選舉中的某些程序似乎不公平。我認為他們在投票過程中應該要非常透明,我知道台灣非常透明,我的妻子是台灣人,她向我解釋了,我認為她們(美國)應該在每個地區都這樣做。」

CNBC主持人 史密斯(2020.11.5):「好的,我們必須在這裡中斷,因為美國總統所說的,有一大部分都並非事實。」

NBC晚間新聞主持人 霍爾特(2020.11.5):「總統做了一連串錯誤陳述。」

當川普發表演說強調要保障合法選票,不能讓美國發生選舉舞弊之際,部分主流媒體直接中斷直播,甚至直指川普講的並非事實、錯誤陳述,被稱作第四權的新聞媒體似乎變了樣。

美籍旅台外僑:「我認為傳統主流媒體在美國正遭遇麻煩,網路正在破壞傳統主流媒體,問題在於,它們不再是客觀的,不管是左派還是右派,它們只是不同群體的喉舌,這很難獲得事實。」

《經濟學人》與YouGov公佈了11/15和11/16進行的調查結果,指出川普的選民中,有79%認為大選出現許多舞弊詐欺行為,64%認為郵寄選票受到操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