蓬佩奧被問拜登團隊 蘇利文曾提棄台論引關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5 日訊】美國大選舞弊風波未平,美國總統川普誓言繼續以法律途徑,證明選舉存在大規模舞弊。不過,24日,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,已經公布部分內閣成員名單,其中,被拜登點名國安顧問人選的蘇利文,曾經被維基解密披露,支持美國拋棄台灣盟友,換取中共免除美國債務的主張。同一天,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對拜登提出的名單成員,提出他的看法。

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主席 特瑞納(2020.11.20):「我們看到大量的證詞在這些案件裡,表明事實上有(選舉)舞弊行為的發生。你知道,透明性對我們的民主是如此重要,找出答案,針對這些被提出的(選舉)問題,對於總統職位的合法性非常重要。」

近日,美國聯邦選舉委員會(Federal Election Commission)主席特瑞納(Trey Trainor)再度公開表示,美國所謂主流媒體報導的總統當選人拜登(Joe Biden),還存在著執政合法性的問題,因為被大量提出的選舉舞弊問題尚未釐清。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在這種情況下,依然不斷推進他的團隊入主白宮。

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 拜登(2020.11.24):「國務卿,我提名布林肯,他是為這份工作準備最好的人選,我認為沒有人好過他。國土安全部長,我提名馬約卡斯,這是政府中最艱鉅的工作之一。」

截至美東時間24日,拜登已宣布多項預定的官員人選,包括點名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為國務卿,蘇利文(Jake Sullivan)當白宮國安顧問,馬約卡斯(Alejandro Mayorkas)當國土安全部長,海恩斯(Avril Haines)當國家情報總監,以及任命凱瑞(John Kerry)為總統氣候變遷特使等。

這些人選大多都曾擔任民主黨執政時期的白宮要員,如布林肯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的副國務卿,蘇利文時任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倚重的幕僚顧問,海恩斯時任美國總統歐巴馬的中央情報局副局長,凱瑞也當過前總統歐巴馬的國務卿。其中蘇利文曾被維基解密文件披露,在給希拉蕊的電子郵件中,支持主張美國拋棄台灣盟友,換取中共免除美國債務的做法,被台灣網友熱議。

美國國務卿 蓬佩奧(2020.11.24):「我不想猜測,我認識他們其中一些人,他們(與我)有非常不同的觀點,他們活在一個幻想的世界。我希望他們能看到我們所做的事,以及如何為中東地區帶來更多的和平,如何降低北韓的風險,在那裡我們(這屆政府)上任之初局勢非常緊張;還有就是主要的認識到中國共產黨對全美各行業的真正威脅。」

美國國務卿蓬佩奧24日,在接受美國福斯新聞採訪時,對拜登提出的內閣成員發表了看法與建議,其中強調他們應該注意,美國仍然面臨中國共產黨的威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