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造亞洲物流中心!香港電商物流加碼投資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1 月 27 日訊】疫情帶動跨境電商發展,尤其,亞太地區的消費潛力,受到關注,光是去年,跟「台灣製造」相關的搜尋,就成長了16%。吸引香港電商物流業者,加碼投資台灣。從台灣桃園出發,打造亞洲的物流中心。

疫情帶動宅經濟,加速台灣電商物流發展。根據資料,2023年全球電商市場銷售金額達6.5兆美元,占整體零售業22%。也發現,「台灣製造」相關網路搜尋在去年成長16%,多來自東南亞國家消費者,吸引香港電商物流業公司,加碼投資台灣。

香港電商物流公司董事總經理 許仄偉:「你要買一個跨境物品的商品,大概平均等的時間,大概都會2至3天,或甚至一週或是比較久,那我們希望以高哩程,以台灣以桃園為主體的話,我們有辦法把貨品,在亞太城市當中,有辦法在即時的24小時當中送到。以台灣為中心把MIT產品,賣到國外去。」

台灣桃園因有國際機場、鄰近台北港的「雙港」優勢,目前超過2000家物流業者進駐。縮短物流派送時間,提早抵達亞洲其他國家。

台北市進出口同業公會秘書長 黃文榮:「重點是時間跟成本的掌握,所以我們覺得台灣對跨境電商,這一塊的業務的推動,還是有很多機會,因為產品的形象好,那你現在所需要的是,抵達市場最後那一哩路,就是物流。」

桃園市經發局局長 郭裕信:「我們接下來在大園地區,我們有開發一個,這個沙崙的物流園區,接著我們在桃園航空城,287公頃的產業區裡面,我們也規劃了,設立這個國際物流的這個專區。」

未來3年,電商迎接爆發性的成長。桃園市政府擴增物流專區,讓國內外相關業者進駐,幫助MIT產品銷往更多國際市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