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+防疫!北市「逆風」辦跨年 人潮少百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12 月 31 日訊】好,謝謝芸汝,台北跨年活動,在11度低溫下,照常舉辦,但現場嚴格防疫,不僅需要實聯制登記,口罩也得全程戴好,每一平方米只能站兩個人,入場民眾上限四萬人,不過觀傳局表示,截至到晚上7點,場內只有4400人。

記者 曾馨旻:「來到2020最後一天,這裡是台北市跨年活動的現場,往年滿滿的人潮,不過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,現場只開放四萬民眾入場參加。」

拿出身分證,或是使用app做好實聯制登記,量了體溫、噴了酒精才能進入。跨年各地活動喊卡或改為線上直播,但儘管北市跨年照舊,上限四萬的人數,到了晚上7點,管制區內才湧入4400人。

民眾:「想要體驗一下現場的感覺。 就是有點震撼。」

民眾:「戴口罩啊,還有酒精。」

民眾:「很開心啊,第一次來跨年。人這麼少的跨年。」

民眾:「人滿少的,對啊我覺得跟以往比起來,真的少很多。」

從3個管制點進入後,活動全程配戴口罩,除了偶爾喝水,場內全面禁止飲食。現場也用鐵欄圍成不同區塊,每個區塊都控管人數。而民眾等待2021的同時,對2020又有什麼看法。

民眾:「雖然有一以點點受到一些(疫情)影響,但是我覺得跟國外比起來,我覺得台灣還算是滿幸福的。」

馬來西亞民眾:「(這幾個月台灣對你來說,你感觸如何?)很安全,比起馬來西亞。」

民眾:「(2020)發生不少事情,但是台灣在前線,也做了不少措施。」

民眾:「就台灣人其實滿棒的。」

台灣防疫成為民眾心中最印象深刻的2020,而101跨年煙火秀,為了致敬防疫英雄,外交部表示,將透過衛星訊號,向世界轉播101煙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(實習記者)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