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旦台北街頭出現五星旗 愛國同心會違集遊法遭函送

元旦台北街頭出現五星旗 愛國同心會違集遊法遭函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01 日訊】今(1日)是元旦,許多民眾在各地方舉行元旦升旗活動,台北市某街道樓3樓「愛國同心會」大樓外牆,出現「我愛您中國」大大的紅布條。路邊還有一群高舉著「中國五星旗」民眾。

因活動未向市政府申請,被人檢舉,警方到場後經2次舉牌警告,依集遊法將會長周慶峻函送法辦。

「鄉民挺起來」臉書出現一張「愛國同心會」在台北市街頭高舉「中國五星旗」,在掛有「我愛您中國」紅布條的房子樓下。

今天「愛國同心會」的升旗活動遭到警方制止,因未事先申請集會,警方經2次舉牌警告後,依集遊法將會長周慶峻函送法辦。

警方認為,雖然懸掛紅布條的部分是言論自由,該團體使用擴音器進行集會,參與活動的人員在騎樓集結,影響行人來往,且懸掛紅布條涉嫌違反台北市廣告物管理自治條例,警方將函送事業主管機關依權責辦理。

附近商家表示,樓上的政治團體每年元旦都會掛上這樣的布旗做活動,向房東抱怨多次無效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