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怪手開拆五星共產廟 親共者金源被起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9 月 26 日訊】彰化縣二水鄉碧雲禪寺的新建築,被親共人士魏明仁改為掛五星旗的無神論共產基地。彰化縣政府26日依法拆除違章建築,後續還將繼續調查。此外,魏明仁背後資金來源,也被媒體起底,與中共有關。

前後16台大怪手包圍拆除,這裡被民眾稱為「彰化之恥」,將近1700坪的違章建築,被親共人士魏明仁佔用,作為共產黨基地。

彰化縣副縣長 林明裕:「所以我們奉令進行這樣拆除作業,不留一片一瓦。」

彰化縣政府動員六百名警力維安,要在一周內拆除。魏明仁原本聲稱抗拒到底,還搬出共產黨恐嚇台灣官員、毆打官員,但今天卻沒掛上五星旗。平面媒體引述台灣國安官員說法,是中共擔心毛澤東、周恩來、五星旗被拆到「片甲不留」的畫面,會登上國際媒體,讓中共顏面掃地,因此下令。

不過,魏明仁搬走了共黨物品,卻留下至少15公升的汽油、和許多瓦斯桶,施工人員發現後,緊急擴大搜尋。

施工人員 VS 記者:「(會怎麼樣)會爆炸,會火災啊。我現在還要再找」

彰化縣副縣長 林明裕:「(魏明仁)進行所謂的號召群眾,進行所謂中共愛國教育基地這樣的事實,所以我們認為他違反國土保安、違反國家安全。調查跟偵測,則由相關單位來進行。」

副縣長說,魏明仁利用台灣的言論自由,違法明確,相關單位還將繼續調查。有媒體引述國安官員說法,魏明仁初期資金來自中共旗下的「致公黨」,但魏被嫌棄沒有影響力,不再獲得金援,魏轉而找上「愛國同心會」,同心會資金來源是中共統戰部,不過魏只能領所謂「升旗活動費」和「思想教育費」。

魏明仁背後資金來源,被媒體起底,與中共有關。
魏明仁背後資金來源,被媒體起底,與中共有關。

這棟新建築上千坪,幾年前在爭議中被魏明仁登記占用,他逐出佛像、比丘尼,高調宣揚共黨無神論,早已讓鄉民不滿。拆除費用500萬新台幣,縣府要求魏明仁負擔。

彰化縣二水鄉長 鄭蒼陽:「本來就應該要拆除,因為這裡土地,早期是我們孩提時期就在這,這是屬於二水鄉投資的。」

鄉長期待,將土地與老寺廟,還給鄉民。而一旁近百年的碧雲禪寺舊廟宇,已列為歷史建築,受法律保護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彰化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