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擾台選舉成產業鏈 受害柬國反對黨示警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11 月 12 日訊】中共對台訊息戰,日前有網友(9日)發布一張,中共「控制台灣選舉產業鏈圖」,引起社會關切。美國媒體最近訪問台灣刑事局,了解在中共孤立下,台灣跨境查緝假消息的難度。而深受中共影響的柬埔寨,反對黨領袖上周在台北,向台灣選民提出警告與建言。

網友畫出的這張圖片,勾勒出中共干預台灣選舉的部分手法,已形成產業鏈。民進黨方面,指中共黑手介入大選,國民黨也有立委關心假消息問題。

外委會立委(民進黨籍) 羅致政:「中(共)介入的因素是非常明顯的,尤其透過所謂認知空間作戰的模式,想要引導、甚至影響台灣輿論方向,因而影響到兩岸政策。」

國民黨籍立委 曾銘宗 VS. 國安局長 彭勝竹(11.01):「(偵蒐)對中國大陸外來的(中共假訊息),我沒有問,我舉雙手贊成。」

外委會立委(民進黨籍) 王定宇:「我看到的資料,跟他(王立)寫出來的部分,符合的相當多。」

控制圖中,中共由官方、民間兩大路徑,例如網軍、台商、媒體、網紅、假民調、廣告、團體、人頭政黨、黑幫,黑白兩道,層層影響,而且規劃了金流斷點,被利用者不見得知道遭到中共利用,而網軍也透過全球各地IP,透過假帳號等造謠、帶風向,要調查回溯,並不容易。

外委會立委(民進黨籍) 王定宇:「在民主法治的社會,我不能因為懷疑就做任何動作,因為很多查察的動作,到了海峽的另一邊就斷掉了,因為那個國家和政府,完全不可能配合你,做法治上的任何調查。政府應該要去思考,在能努力的,在揭露(滲透)事實、立法補洞上,要多努力。」

王定宇、羅致政都曾質疑,台灣特定媒體,例如選前去會見中共高層、新聞方向受中共影響。

此外,美國之音報導,台灣刑事局專家說明查辦難度,第一,不實言論和假新聞,主要在社交媒體、自媒體散播,但臉書等美國公司,很重視言論自由,妨害名譽類不符調閱條件;第二,台灣不是國際刑警組織成員,查境外IP犯罪也有難度。

外委會立委(民進黨籍) 羅致政:「應該透過我們可以運用的管道,盡可能透過雙邊(與他國合作)方式,來因應這問題,因為這問題不只是台灣的問題,也是其他國家會面對的問題。」

日本媒體8月披露,中共將柬埔寨作為駭客訓練場,試圖用網路影響他國。今年被迫流亡的柬埔寨反對黨領袖莫淑華(MU SOCHUA),拒絕承認7月大選結果,9日在台北受訪,向台灣選民提出警言。

柬埔寨救國黨副主席 莫淑華(2018.11.9):「用你的腦,而不是滑(手機)。台灣走的很遠、獲得了這樣的自由,別失去她。滑(手機)很容易,但你也很容易失去自由,就像你滑iPhone社群網站一樣容易,所以去做研究,去跟候選人直接互動。那是你的決定,別讓其他人為你決定。」

美國在臺協會主席莫健8日警告,台灣受假新聞傷害風險最高,希望民主世界合作對抗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輝模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