曹興誠:不投降承諾太弱 應簽與職位共存亡同意書

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(圖中)26日出席座談會,呼籲全民一定要強化全民防衛的認知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26 日訊】縣市長選舉將至,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今天表示,縣市長手中握資源,若與中國勾搭,如台北市長柯文哲「兩岸一家親」論述一樣,「人家天天侵門踏戶,你要親什麼」,呼籲所有候選人簽「與我的職位共存亡」同意書。

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上午舉辦「曹興誠與新世代參政青年」的座談直播活動,聯電前董事長曹興誠、黑熊學院共同創辦人沈伯洋、前立委陳柏惟、台北市議員林亮君、黑潮城市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崢等人出席,並針對全民國防等議題分享看法。

由於縣市長選舉將至,曹興誠指出,這次選舉將決定台灣是烏克蘭(擁有堅強防衛意志)還是阿富汗(接受美援卻無反抗意志),且候選人更應簽署「與我的職位共存亡承諾書」,而不是簽署很弱的「不投降承諾書」,因為不投降可以閃躲逃跑。

宣布捐款新台幣30億元、提升國防的曹興誠解釋,中國日前提到2027年將具備攻台能力,且各國均認為台灣屆時若表現脆弱、混亂且沒有決心中共就會攻台,這5年的時間很寶貴,一定要讓選出來的縣市首長及議員宣誓與職位共存亡,否則這些人手上握有資源與中國勾搭,就像台北市長柯文哲提「兩岸一家親」一樣,「人家(中共)天天侵門踏戶,你在親什麼」。

曹興誠強調,台灣一定要知道敵人是誰,但很多人不知道敵人是誰,甚至不承認對方是敵人,因此這次投票太重要了,呼籲全民好好把握手中這票,「我不在乎誰當選,但我在乎誰會宣誓與台灣共存亡」。

曹興誠指出,台灣已經在戰爭時期了,原因在於中共對台實施認知、宣傳及心理戰,這方面台灣社會受到中國長久以來的攻擊,且取得很大效果。他曾經向中國提及要統一台灣,就要給出條件讓台灣去公投,就如同企業併購一樣給出條件、讓董事會投票,但從香港議題可以看得出來中國並不講信用,因此他決定不與中國流氓打交道,不只不去中港澳,連轉機也不去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