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T禁川普發片一週 哈佛教授批科技巨頭淪政治工具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13 日訊】週二,YouTube以所謂「煽動暴力」為名,宣布禁止川普總統的頻道上傳影片至少一週甚至更長、還將禁止川普影片的評論功能。科技巨頭審查言論不斷升級擴大,哈佛法學名譽教授德肖維茨,日前公開批評,這些社群媒體淪為了黨派的政治工具。

澳洲《天空新聞台》(2021.01.12):「另一家科技巨頭也噤聲了美國總統川普,YouTube將採取行動遏止川普在該平台發表激勵演說。」

週二,YouTube以煽動暴力為名,發聲明宣布將禁止川普總統的頻道上傳影片至少一週,過後將再重新考慮此決定。哈佛法學教授德肖維茨,日前就公開批評,這些社群媒體淪為了黨派的政治工具,不該受到230條款的保護。

哈佛大學法學院名譽教授 德肖維茨(2021.01.08):「YouTube不再是一個平台,Twitter也不再是一個平台,它們成了一個黨派政治工具,可以被用於非《230條款》本意的目的,《230條款》必須進行修訂,或至少不該適用於這些進行審查的平台。」

科技巨頭對言論的審查不斷升級,推特週一表示,自上週五永久關閉川普總統帳戶以來,已停用超過7萬個用戶。臉書也宣稱,將在1月20日拜登就職日之前,刪除所有含「停止竊選」標語的內容。不過科技巨頭對內容的審查屢傳雙重標準,也讓人打下問號。

哈佛大學法學院名譽教授 德肖維茨(2021.01.08):「你必須問問自己,為什麼這些社群媒體卻能允許其它明目張膽的謊言、誹謗、各種偏見,繼續充斥在它們的平台上,這難道不是一個衝突的訊息標準嗎。」

先前泰晤士報就曾揭露,旅居中國的英國網紅父子Barrett,收受中共官媒 中國國際廣播電台(CRI)的資助,製作YouTube影片進行大外宣,不僅讚揚迫害人權的新疆再教育營,還稱香港的民主抗議是西方媒體的洗腦,不過這樣的內容卻未遭到YouTube禁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