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上任首日簽17行政令推翻前朝 近代總統之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1 日訊】1月20日下午5點半,美國第46任總統拜登入主白宮橢圓形辦公室後,簽署了15個行政令以及2個機構命令,內容覆蓋諸多國內外政策,包括重返世貿以及世衛組織、以及,取消川普的移民限制等內容。

美國總統 拜登(2021.1.20):「這將是我們在這裡進行的許多約定中的第一個。我想以今天國家的狀況來看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馬上開始工作吧」

1月20日下午,美國第46任總統拜登(Joe Biden)入主白宮橢圓形辦公室。當天就簽署了15個行政令以及2個機構命令,遠遠超過川普(Donald Trump)、歐巴馬(Barack Obama)以及克林頓(Bill Clinton)等多位前總統。另外,川普雖然沒有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,但川普在離開白宮時,仍然依循傳統,給拜登留下字條。

美國總統 拜登(2021.1.20):「(川普總統寫給您什麼?)川普總統寫了一封大方的信。但因為是私人的,我不會談論它,直到我跟他說話。但他很慷慨。」

這是拜登上任首日回答記者的唯一問題。

而拜登簽署的行政命令包括,「100天戴口罩挑戰」,聯邦政府以身作則;停止退出世界衛生組織;重新加入《巴黎氣候變化協定》;推翻穆斯林旅行禁令;推翻川普總統關於在人口普查中排除非法移民;停止建設美墨邊境牆。其中有多個行政令,推翻了川普先前的政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