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度表態 拜登:若中共武力侵台 美國將出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19 日訊】18號,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網節目「60分鐘」播對出美國總統拜登的專訪。拜登被問到美國會不會出兵保衛台灣,對此,拜登肯定回答「會」。

美國總統 拜登(2022.9.18):「(美國軍隊會保衛這座島嶼嗎?)是的,如果實際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襲擊。」「(所以,與烏克蘭的情況不同,在釐清一下,先生,如果中共入侵,美國軍方、美國軍人將保衛台灣?)是的。」

這是拜登上任後至少第四次公開正面回應「美軍是否會保衛台灣」議題。去年8月,拜登表示,「如果有任何人對我們的北約盟國侵略或發動攻擊,美國會做出回應,同樣的狀況適用於日本、南韓和台灣。」去年10月,拜登參加美國CNN的「市民大會」節目時,對於「美國會不會出手防衛台灣」表示,「會,我們有承諾這麼做」。今年5月23號,拜登在日本,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舉行聯合記者會時被問到,「是否願意以軍事方式介入防衛台灣?」拜登也肯定回答:「是。」


相關新聞:
拜登四度承諾美軍護台 外交部:對抗威權護秩序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