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-1從美國出動 美軍復仇空襲親伊朗民兵組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3 日訊】美軍對伊拉克和敘利亞發動報復性空襲,打擊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與親伊朗民兵目標。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表示,空襲是回應行動的開端,美軍將會做出多層次的回應。

美軍週五(2日)轟炸伊拉克邊境城鎮卡恩的一座武器庫,造成爆炸起火燃燒。這次空襲使用125發精準彈藥攻擊超過85個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(IRGC)與親伊朗民兵目標。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在X平台上發文表示,他下令執行這次空襲,並不是尋求衝突,而是對所有要傷害我們的人說:我們將會回應。

拜登與第一夫人、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週五在德拉瓦州空軍基地迎接歸來的3名美軍遺體,並對家屬進行非公開慰問。這起無人機對約旦美軍基地的攻擊還有超過40名美軍受傷,拜登在週二曾表示,他已經決定如何回應約旦攻擊事件。

奧斯汀認為,不管伊朗是否知情,他們確實支持了這些代理人團體,才導致攻擊美軍事件發生。

美國國防部長 奧斯汀:「伊朗到底知道多少,或者不知情,我們不知道。但是這真的不重要,因為伊朗資助這些(代理人)團體,為他們提供資金,而且有些情況是,他們訓練這些團體使先進的常規武器。」

伊朗總統萊希(Ebrahim Raisi)在美軍空襲之前的電視演講中說,伊朗不會發動戰爭,但會堅決回應霸凌。

伊朗總統 萊希:「我們多次說我們不會發動任何戰爭,但若任何人要霸凌伊朗會堅決回應。」

奧斯汀表示,空襲是美國回應行動的開端,美軍會做出多層次的回應。《路透社》消息指出,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正在將高級軍官撤出敘利亞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