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稱回擊才剛開始 不排除直接打擊伊朗目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5 日訊】隨著連日來美軍對親伊朗目標的猛烈空襲,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昨天表示,美國正在對駐約旦美軍士兵遇襲事件進行回應,並強調未來還會實施更多軍事打擊。

上週日,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(Jake Sullivan)接受採訪時表示,美國對駐約旦美軍遇襲事件的回應才剛剛開始,美軍正在評估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打擊行動的效果,未來還將採取進一步行動。

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:「我們採取的每一項行動都為了削弱(伊朗)民兵繼續對我們發動襲擊的能力,同時發出一個明確信息:當我們的部隊受到襲擊時,美國將做出回應;當有美國人犧牲時,我們將持續做出有力回擊。」

蘇利文同時強調,如果受到攻擊,美國不排除對伊朗發動襲擊的可能性。

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:「如果他們(伊朗)選擇直接回應美國,他們將得到我們迅速而有力的回擊。」

上週五,美軍向伊拉克和敘利亞境內的85個親伊朗目標發動了數十次空襲,包括情報指揮中心和武器倉庫等。上週六美國又聯合英國等盟友,對伊朗支持的胡塞武裝的36個目標,進行了海空聯合打擊。

蘇利文表示,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對駐伊拉克和敘利亞美軍的襲擊,雖然有別於胡塞武裝對紅海航運的襲擊,但兩者是「相關聯的挑戰」。

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:「因此我們將繼續應對局勢升級的挑戰,並繼續努力確保我們做出有力的回應,但同時避免美國捲入中東那種廣泛的戰爭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