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訪加拿大會杜魯道 聯合聲明提台海重要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25 日訊】近日,美國總統拜登訪問加拿大,並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進行會談。值得注意的是,兩人在聯合聲明中也談到台海議題。

23號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訪問加拿大,並與加拿大總理杜魯道(Justin Trudeau)進行會談。在會後記者會上,拜登被問到怎麼看習近平訪問俄羅斯。對此,拜登表示,西方國家的聯盟更強。

美國總統 拜登(2023.3.24):「你知道,我們大大擴大了我們的聯盟。我還沒有看到中共或俄羅斯,與世界上任何其他國家出現這種情況。我們的情況是,北約更強大,我們團結在一起,G7、四方安全對話、東南亞國協、日本和韓國。」

此外,曾遭中共當局關押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(Michael Kovrig)和商人史佩弗(Michael Spavor)也都受邀出席拜登在加拿大國會的演講以及隨後的正式晚宴。分析指出,這向中共釋放一個信號,即美加反對中共的任意拘捕。

值得注意的是,兩人在聯合聲明中也談到台海議題,聲明寫道,「我們強調,我們在台灣議題上的基本立場沒有改變,重申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是國際社會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。我們鼓勵和平解決兩岸問題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家宇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