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烏戰爭兩週年 加拿大加強對抗俄羅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7 日訊】俄烏戰爭兩週年之際,加拿大總理杜魯道,剛剛結束了對波蘭和烏克蘭的訪問,他表示繼續支持烏克蘭,同時譴責俄羅斯,殘酷且無理的入侵行為。

週一(2月26日),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到訪波蘭,與波蘭總理圖斯克(Donald Tusk)討論進一步加強兩國貿易關係,減少對俄羅斯能源的依賴,並共同對抗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行為。

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:「如波蘭等許多歐洲經濟體,正在迅速採取行動,擺脫對俄羅斯石化燃料的依賴。加拿大已準備好成為清潔能源的供應國。」

波蘭總理圖斯克呼籲西方國家,加強對烏克蘭的援助,確保烏克蘭取得決定性勝利。

同時,加拿大表示,將繼續增加軍事開支,捍衛民主國家價值觀,打擊獨裁政權。

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:「(我們要)毫不含糊地支持基於國際規則的秩序,支持民主,反對獨裁,反對非法侵犯他國主權。」

上週六,加拿大已與烏克蘭簽署10年雙邊安全協定,提供包括排雷、網路和情報支持等在內的安全援助,還包括在2024年提供30億加幣用於財政和軍事的資助。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熙 加拿大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