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積電美國新廠動工 高薪徵求千人軍團赴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28 日訊】台灣高科技業者,開啟赴美投資腳步,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新廠房,計畫今年動工,市場傳出台積電內部,號召千位高手赴美,更開出兩倍薪水的優渥條件,除了因應半導體需求上揚,也銜接美國市場布局。

車用晶片大短缺,今年全球車商可能被迫減產450萬輛,紛紛找上台灣求助。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28日發出聲明,表示已經跟客戶確認關鍵需求,正重新調配產能供給,加速生產相關車用產品。

經濟部長 王美花:「因為車用的晶片,影響到整個車的產業等等影響很大,所以我們的廠商也提了,會盡它們的可能來增加相關的產能。」

半導體需求,真的很令人吃驚!台積電近期啟動大規模徵才計畫才人數超過8000人,台灣部分鎖定3奈米、2奈米廠還有先進封裝廠,需要大量工程師團隊,尤其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廠動工,內部鼓勵800~1000人前往美國,只要簽約四年,不光本薪加倍,還有汽車、房屋等多項補助。

台經院研究員 劉佩真:「美國目前其實也半導體全球第一大的供應國,所以相對台積電也希望藉此能夠吸引在當地能夠吸引半導體人才,來進入到台積電。當然美國廠的運作還是需要台灣這邊,比較有經驗的一個,包括工程師或者是管理人才。」

台積電規劃,亞利桑那州廠房2021年動工,2024年量產,資本支出規模達到120億美金。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去年指出,台積電赴美,相關台灣供應鏈夥伴也將一起前往美國,廠區另外開闢園區用地,讓供應鏈能夠進駐。

台經院研究員 劉佩真:「那等到美國疫情相對是比較穩定之後,人員就會開始的到美國正式開始的運作,整體台積電它的一個營運來講,2024年能夠正式導入5奈米的一個量產,時程上應該是沒有太大的一些問題。」

未來美國市場,台積電可望就近服務英特爾、AMD、蘋果等業者,車用電子、5G、遠距商機,都帶動業者積極投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