郭飛雄被失蹤 妻癌症惡化向聯合國求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6 日訊】中國知名維權人士郭飛雄,1月28號,準備搭機赴美國探望病危的妻子,卻在上海浦東國際機場遭中共當局攔截後失聯,一個多禮拜來,仍下落不明。他的處境和安危受到全球關注。逾20名中國國內高級知識分子罕見聯署信,呼籲中共領導人伸出援手,郭飛雄妻子張青則致信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,希望丈夫盡早來美團聚。

2月4號,郭飛雄的妻子張青對「美國之音」表示,一週以來,郭飛雄在中國和美國的家屬都紛紛尋找他的下落,但沒有得到任何消息。

張青表示,她日前在醫院複查的結果比預期嚴重,癌症已經擴散,無法按原計畫動第二次手術。

張青透露,她2月1號已經致信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,希望專員呼籲中共當局釋放郭飛雄,讓他盡快來到妻子身邊。

本名楊茂東的郭飛雄,因參與中國公民運動,為維權事件、法輪功辯護聲援、要求中共官員財產公開,兩度入獄共坐牢11年,最後一次是2019年釋放,並遭受了來自中共官方的威脅、毆打、虐待和酷刑。

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