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防共?美雙航母.法潛艦巡南海 美日澳空戰聯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09 日訊】再過兩天,就是黃曆傳統過年,亞洲漢字文化圈包括中國大陸、台灣、韓國、越南等國家都要過節。中共頻頻高喊備戰,今年密集在周邊演習,過年期間在黃海15天演習。而印太多國防禦不鬆懈,小年夜前一天(9日),美軍雙航母在南海演習,法國潛艦航行南海。而過年期間,美日澳三國聯合空戰演習、美國印度備戰演習。

澳美日印四方聯盟(QUAD),在川普政府期間顯著強化;外媒報導,正籌劃未來幾個月內,召開拜登上任後第一次四國首腦會議,聯合遏制中共。中共頻頻高喊備戰、過年還要軍演,印太多國沒有鬆懈。

美軍兩個航母打擊群,羅斯福號、尼米茲號,2月9日在南海聯合演習,包括上周(4日)穿越台灣海峽的麥肯號神盾艦(USS John S. McCain)也有參加。雙航母在南海演習,去年七月也有兩次。指揮官表示,美方承諾致力於確保所有國家,基於國際法對海洋的合法使用。

同一天,法國宣布,核子潛艇艾默羅德號(SNA Emeraude)、支援艦塞納號(BSAM Seine)完成航行南海。法國防長(Florence Parly)推文表示,這是法國海軍與戰略夥伴澳洲、美國、日本,進行遠距離和長期部署能力的明證;任務是為了確認,國際法是唯一有效的規則。

前一天(8日),法國潛艦,與印度海軍聯合演習,地點就在南海之下,爪哇海連往印度洋的重要航道,巽他海峽 (Sunda Strait)。

2月8日到21日,美國與印度,舉行名為「準備戰爭」(Yudh Abhyas)的聯合演習。

F-35A(F-35A Lightning II)聯合攻擊匿蹤戰鬥機,8日降落關島,第一次佈署在這個太平洋重鎮。

10日到19日,美、日、澳三方,在關島舉行「北方對抗 2021」(Cope North 2021)空戰聯合演習,將驗證美國空軍「彈性戰鬥部署」(Agile Combat Employment, ACE)概念,重新啟用廢棄的關島西北機場。安德森基地司令(准將斯隆Jeremy T. Sloane)之前曾警告,中共空軍已有能力穿透第一島鏈。

另外,駐地日本的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,有新夥伴加入協同作戰。美軍2017年最新伯克級導彈驅逐艦拉斐爾‧佩拉爾塔號(USS Rafael Peralta),對陸、制海、防空能力更強。此外,太陽神(HELIOS)雷射武器,將在今年稍後,首度部署在軍艦,就在亞洲第七艦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