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爭議延燒 英媒揭「收錢替中共大外宣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2 日訊】澳洲要求臉書等網路平台付費轉載新聞內容,臉書態度強硬,連夜切斷澳洲新聞服務,但有英國媒體報導指出,臉書收下中共官媒資金,配合做大外宣,刊登否認新疆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遭迫害的消息。

澳洲總理 莫里森(2021.02.19):「我只想對Facebook說,這裡是澳洲,如果你想在這裡做生意,就要遵守我們的規則。」

澳洲要求臉書等數位平台,付費轉載新聞內容,但上周三臉書卻連夜切斷平台上的澳洲新聞分享服務,引發外界強烈抨擊。

但英國媒體《新聞公報》報導,臉書收下中共官媒資金,向平台上數百萬用戶宣傳。調查發現,以《中國日報》為例,在去年10月份,向臉書支付400美元(約1.1萬元台幣)的費用,就能向100萬以上的臉書用戶宣傳,利用廣告指控西方國家「撒謊」和「散布假消息」。儘管臉書在中國遭到封鎖,但臉書全球前6大按讚數最高的新聞粉絲專頁中,就有5個是中共官媒。

印度媒體《WION》:「一項新聞調查顯示,中共散佈假消息,指稱疫情是美國陰謀,北京利用的宣傳工具是社交媒體,包括臉書和推特,這兩個平台在中國境內是禁止的,但是自從2019年中開始,中共外交單位的推特官方帳號增加原來的三倍,而臉書帳號也增加為原來的兩倍,它們的作用是什麼? 就是操縱言論,帶動輿論風向。」

中共透過大外宣,反擊外國對隱瞞疫情的質疑,而在新疆問題上,則稱再教育營報導是「西方媒體的伎倆」。反數位仇恨中心執行長艾哈邁德(Imran Ahmed)表示,臉書拿錢為北京宣傳,否認中共侵害人權的現實,「令人作噁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