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無米樂》黃崑濱公祭 蔡英文頒贈褒揚令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3 日訊】紀錄片《無米樂》主角之一、前國策顧問黃崑濱(崑濱伯)在上個月20日(2月20日)辭世,享耆壽93歲。今天(3日)上午舉行告別式,總統蔡英文親自頒贈褒揚令。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許多政要,也都來送崑濱伯人生最後一程。

以《無米樂》紀錄片廣為人知的崑濱伯、前國策顧問黃崑濱,3日舉行告別式。總統蔡英文親自頒贈褒揚令,表彰他對臺灣土地及農業發展的貢獻。蔡英文表示,繼續疼惜台灣這片土地,就是對崑濱伯永遠的懷念。

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:「我要感謝崑濱伯讓大家更加認識台灣的農業,更加認識我們這塊土地。我們每個人也要將自己的工作做好,就好像是崑濱伯將種田這件事做好,我們要繼續疼惜台灣這塊土地,就是對崑濱伯永遠的懷念。」

行政院長蘇貞昌、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,與許多地方政要都出席公奠儀式,場面肅穆隆重。台南市長黃偉哲頒贈「卓越市民獎」,感念崑濱伯的精神。

台南市長 黃偉哲 :「他除了彰顯農業的新的意義之外,最重要的是他非常謙卑的心,不管是得獎,把獎金捐給農業研究,還有他平常做人做事,不論是王公貴族或是庶民百姓,來到他家一律待以上賓,而且是非常隨和,在崑濱伯身上看不到驕傲的心,只看到對土地的熱愛。」

黃崑濱種植稻米超過50年,他力推米食文化, 2006年得到第四屆台灣全國稻米品質競賽的冠軍,將獎金一百萬元捐出,成立無米樂基金會,以推廣農業。2020年5月,因罹患感冒一病不起,於2021年2月20日在台南後壁住家過世,享耆壽93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