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慰勞抗疫滿1000天 看見台灣應變危機能力

台灣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抗COVID-19疫情,15日邁入第1000天,總統蔡英文(前排中)上午在行政院長蘇貞昌(前排左8)、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張上淳(前排右10)、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(前排右9)等人陪同下,到指揮中心慰勞團隊,並送上象徵「平安」的蘋果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5 日訊】台灣對抗COVID-19疫情今天邁入第1000天,總統蔡英文上午至指揮中心慰勞團隊送上象徵「平安」的蘋果。蔡總統表示,這1000天的日子,台灣沒被疫情擊倒,讓世界看到台灣應變危機的能力和韌性。

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自2019年底經確認以來,迄今造成全球逾6億人感染、600多萬人死亡,台灣在2020年1月20日成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投入抗疫之戰,今天邁入第1000天。

蔡總統今天上午在行政院長蘇貞昌、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等人陪同下,至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出席「千錘百鍊、蘋安幸福」COVID-19防疫1000天活動,慰勞防疫團隊辛勞,還特別致送具平安寓意的蘋果。

王必勝簡報回顧走過1000天點滴,從一開始沒有疫苗可打,必須阻斷病毒進入社區,台灣曾有252天零確診紀錄,可見防疫團隊和全民努力,後來疫苗問世,台灣卻面臨採購困境,感謝日本、美國奧援,及民間單位鼎力相助,如今進入與病毒共存,防疫團隊千錘百鍊,希望全民平安幸福。

想起曾帶隊到中國協助撤僑,王必勝笑說,當時必須全身穿戴層層防護衣,但他沒有聽同仁勸告穿尿布,結果一路忍耐「很痛苦」,也成為他抗疫以來最難忘的小插曲。

「最後,我們沒有忘記這個人」,王必勝提到,1000天中,前疫情指揮官陳時中帶領指揮中心908天,昨天把蔡總統送的蘋果送到他手上,他也表示很想念指揮中心團隊,現在他在另外一個跑道上努力,「我想我們都會懷念他」,未來大家會一起努力。

蔡總統致詞時說,這是她第9次到指揮中心,1000天以來,經歷很多挑戰,但同仁們咬緊牙關努力撐住,關關難過關關過,感謝同仁為台灣拚了1000天。

蔡總統說,這段日子以來,防疫工作難免受批評、被質疑,都虛心接受並深切檢討,但台灣的防疫成績不僅獲國際稱讚,各項數據也非常受到肯定,像是在OECD重點國家COVID-19致死率第6低、超額死亡全球第3低,根據日本經濟新聞所發布的疫情復甦指標,台灣在全球120個國家中排第1名。

蔡總統表示,這1000天的日子,台灣沒有被疫情擊倒,也讓世界看到台灣應變危機的能力和韌性,因為大家團結努力,台灣國境開放了,雖然疫情尚未完全終結,台灣的腳步沒有因為疫情停下,才能有更好的台灣,現在要加把勁讓台灣大幅前進。

蘇貞昌勉勵團隊表示,COVID-19疫情從中國傳出進而肆虐全球,外界原本預期最接近的的台灣會受害最慘,但台灣最早登機檢疫、最早成立指揮中心,至今1000天,所有夥伴包括全體國民,大家齊心合力走到這,這1000天不是只有1000個天,而是分分秒秒、時時刻刻沒有早晚。

蘇貞昌說,面對未來,不只是要對抗不斷變異的病毒,還有比病毒更厲害的口舌是非,需要大家一起努力,未來要平安加上幸福,「因為台灣是我的家、我的國家、謝謝大家」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