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擊邊境人販和毒品 德州啟動「孤星行動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8 日訊】再來關心。從今年一月以來,通過美國南部邊境非法進入美國的外國人,數量激增。在拜登政府無所作為的情況下,南部邊境州之一的德克薩斯州,宣布進行一項特別行動,解決邊境危機。

德克薩斯州長艾波特(Gov. Greg Abbott)和德州公共安全部(Texas 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)週六聯合推出一項名為「孤星行動」(Operation Lone Star)的項目,州政府將調遣德州國民警衛隊兵力,前往邊境「高危地區」,來阻止販毒集團和人販子,將毒品和人口運進德州。

艾波特指出:「南部邊境危機持續升級,是因為拜登政府拒絕保護邊境安全,並向非法移民發出邀請。」

拜登上台後修改了一系列移民政策,包括撤銷將非法移民留在墨西哥的《移民保護議定》(MPP),而是允許尋求庇護者進入美國等待;暫停對非法移民的遣返;停止建造邊境牆;並恢復了把非法移民「抓了就放」(catch-and-release)的做法。

德州共和黨籍國會眾議員克倫紹(Dan Crenshaw),跟隨德州公共安全部的直升機,環視南部邊境的情況,並拍到非法移民成功越境的景象。

美國國會眾議員 Dan Crenshaw:「只在一個邊境檢查站(Rio Grande City Station),就拘押了6000個非法移民。根據現在的趨勢,下個月他們估計人數就能翻一倍。」

根據路透社報導,2月份美墨邊境逮捕了近10萬名非法越境者,相比1月逮捕的7萬8千人,增加了28%;創下2006年以來2月份的最高逮捕紀錄。

克倫紹指出,人口販子在邊境危機當中扮演重要角色,參與兒童和勞工等多種形式的人口走私。

美國國會眾議員 Dan Crenshaw:「他們(人販)知道怎麼干擾邊境執法人員,不付錢移民也根本就不可能穿越邊境,他們不讓,他們也有人在美國這邊監控移民,他們有一套完備的系統。」

在這些非法越境者中,無人陪伴的兒童格外令人擔憂。根據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的預估,今年將有大約11萬7千名無人陪伴的兒童經由人販和販毒者之手進入美國。而在拜登進入白宮後的第一個月,由政府監管的邊境庇護所已經收容了7千多獨自越境的少年兒童。

新唐人記者 韓瑞 紐約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