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西哥答應管制非法移民 美墨貿易戰停火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6 月 08 日訊】再來看到,由於非法移民問題嚴重,美國總統川普,上週說將從6月10日起,對墨西哥所有進口商品徵收5%的關稅,一度使市場擔憂地緣經濟,再度惡化。不過川普八日表示,美墨已達成移民協議,所以,無限期暫停對墨關稅計劃。等於是說,美墨兩國貿易戰,停火。

美國總統 川普(Donald Trump)在推特上發文:「如果我們能夠與墨西哥達成協議,現在有好機會我們將,他們也將開始大量採購農產品,立即展開。」

川普在接下來的推文中補充,有關單位將會盡快公布美墨協議內容。而墨西哥雖然沒有按照川普在競選時的期望,為阻擋進入美國的非法移民,支付築牆費用。但是將採取強力措施,有效地降低或阻止非法移民向北進入美國。

墨西哥外交部長 厄伯拉特(Marcelo Ebrard):「我們已經告訴美國,在墨西哥我們已經設置國家警衛隊,它在憲法上是合法的,這個國家警衛隊可以涵蓋南部邊境區域。我們已經解釋過了,將有六千名警力被設置在那裡。」

關於美墨邊境的非法移民問題,川普之前曾經表示將在下週一,6月10日,對所有墨西哥商品加徵5%關稅,迫使墨西哥坐下來,在華盛頓與美國進行談判,經過三天的協商之後,雙方終於達成協議。

美國邊境巡防官員,在五月份逮捕了超過十三萬的非法移民,這是西元2006年以來的最高數字,因此美國不得不要求墨西哥提出解決方案。而墨西哥雖然在會談中讓步,並承諾將強邊境管控,但是相對的,墨西哥也十分希望美國能夠提供關於經濟援助的長期解決方案。

美國與墨西哥的談判,顯示川普如何運用關稅,將國際間的問題搬上談判桌。懲罰性關稅不一定會真正地被實施,而是作為一種手段,以確保雙方未來能夠確實依照協議解決問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((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