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墨邊境非法越境激增 賀錦麗被批嘻笑談邊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3 日訊】歡迎回來,美國總統拜登上台後,寬鬆的移民政策,衍生出許多邊境問題,包括大量未成年孤身冒險越過美墨邊境。不過,美國副總統賀錦麗,在回答記者邊境相關問題時,卻輕浮大笑,遭輿論抨擊。

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,實施與川普相反的邊境政策,包括暫停美墨邊界圍牆興建、採取寬鬆的移民限制等。由於無人陪伴的兒童移民不會遭到遣返,導致大量未成年移民冒險前往美國,擠滿位於德州邊境的收容中心,引起外界擔憂,惡劣的環境將成為武漢肺炎疫情的溫床。

美國總統 拜登 vs. 記者(2021.3.21):「(你是否考慮前往邊境?)是的,某一時刻我會去。(你想親眼看看,那些設施裡的情況嗎?)我知道那些設施裡的情況。」

拜登在21日表示,某一時刻會去美墨邊境視察;美國副總統賀錦麗22日,也被問到相關問題,不過,賀錦麗輕浮大笑的態度引起輿論批評。

記者(2021.3.22):「你有計畫視察邊境嗎?」

美國副總統 賀錦麗(2021.3.22):「不是今天。但是我以前去過,我相信我會再去。」

德州副州長派屈克(Dan Patrick)對賀錦麗表現的態度感到不滿,並批評拜登政府到目前,仍拒絕承認邊境存在「危機」。

德州副州長 派屈克(2021.3.22):「副總統的笑聲讓我感到憤怒。我的意思是,這是一個如此嚴峻的局勢,關於我們國家的主權,關乎我們公民的安全、和這些(移民的)民眾。我是一位民選官員,當我知道有什麼嚴肅的事件,我不會大笑,我不會對此開玩笑。」

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(U.S.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,CBP)17日公布一份聲明指出,2月份非法越境的家庭,和無人陪伴的兒童,這兩類移民的數量超過1月份的2倍。在墨西哥蒂華納(Tijuana)靠近美墨邊界地區,還有大量的墨西哥移民搭起帳篷,舉著拜登2020年的競選旗幟,等待拜登政府批准他們的移民程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