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計劃9月11日前撤軍阿富汗 終結美史最長戰爭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4 日訊】歡迎回到新聞現場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日同意從伊拉克撤軍,美國總統拜登也將在台灣時間明天宣布,要在9月11日恐怖攻擊20週年前,撤回所有駐阿富汗的美軍,終結這場美國歷史上最長的戰爭。

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(2021.04.13):「拜登總統明天將在白宮,發表阿富汗的進程的談話,包括撤離美軍的計畫與時間軸,總統與盟國夥伴和阿富汗政府密切協商,並致力於關注當今世界可能面對的威脅。」

先前,川普政府任內與阿富汗民兵組織 塔利班,協議的撤兵期限為5月1日,相比之下,拜登政府的計畫晚了5個月,目前有約2500名的美軍駐守在阿富汗。不過,周二,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訪問德國,會晤德國防長時承諾,將在德國增兵500人,德國將繼續參與打擊「伊斯蘭國」等恐怖主義組織的行動,並在印太事務上與美國加強協調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