間諜氣球侵美 民調不樂觀 拜登國情咨文受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7 日訊】美東時間7日晚上,也就是台北時間週三上午,美國總統拜登將發表他任內第二次國情咨文演講,總結上任2年多以來的政績,以及未來政策的方向。近日,共和黨人大力批評拜登政府,對中共間諜氣球反應不夠迅速。外媒最新民調顯示,近7成民眾對拜登能否為國家未來做出正確決定,不太有信心。拜登這次的國情咨文將會發表什麼樣的內容,受到國際關注。

根據白宮網站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將在美東時間7日晚上9點,也就是台北時間8日上午10點,在國會發表國情咨文演說,這是他2021年1月上任以來的第2場國情咨文。

經濟方面,外界預期拜登將提到就業增長、通貨膨脹減緩和失業率下降等數據。不過,華盛頓郵報(The Washington Post)和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(ABC News)最新針對1003名美國成年人的民調顯示,有41%的民眾認為經濟狀況比拜登上任時更糟,42%表示,財務狀況與他上任時相同,只有16%的民眾認為經濟狀況有好轉。

另外,還有高達62%受訪民眾認為拜登任內達成的不多或沒做什麼,只有36%覺得他達成很多成果,而68%受訪者表示,他們對拜登能否為國家未來做出正確決定不太有信心。

今年80歲的拜登,是美國史上最年長的總統,他是否會宣布再次競選2024總統,也是外界關注點。

美聯社公共事務研究中心(Associated Press-NORC Center for PublicAffairs Research)最新民調指出,只有37%的民主黨人表示他們希望拜登尋求連任。就在拜登發表國情咨文前夕,中共間諜氣球飛越美國領空,共和黨人對拜登政府提出尖銳的批評,太晚擊落中共間諜氣球,並試圖掩蓋。外界都在看拜登將在演講中,如何闡述未來的對中政策,以及這起間諜氣球事件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秉寅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