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破中共欺騙 川普國安顧問析美國20年外交彎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16 日訊】中共軍機侵擾台灣的頻率與規模,不斷創紀錄。美國胡佛研究所,邀請川普政府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、前副顧問博明,探討中共如何威脅世界的自由與安全,又為什麼不斷侵擾、企圖併吞台灣。

時任美國總統 柯林頓(1997.10.29):「展望未來,美國歡迎中國(中共)的崛起,成為國際社會上一個全面和有建設性的夥伴。」

1997年,香港主權移交給中共後的三個月,時任美國總統柯林頓,與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,表示美方歡迎中共,成為建設性合作夥伴。當時的美國政壇,對中共政權抱有期待,甚至有美國學者提出,中共在與國際社會接觸後,會讓中國在2015年左右,走向民主自由的社會。

美國史丹佛大學智庫 胡佛研究所(Hoover Institution)探討,現在的情況卻截然相反,中國與香港人民被中共壓迫的越來越厲害,這20年間,美國是否誤判了些什麼?

觀點1:美國人被中共欺騙 曾經過於自滿

美國前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 博明:「當你真正開始檢視中國共產黨過去的話語,一直對內部的語言,你就會開始明白,我們被騙了,我們欺騙了自己。中共做的,就是偽裝他們的意圖。」

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麥馬斯特:「我們必須認識到,我們自滿太久了。這很重要,因為結合它們(軍事)經濟上所做所為,是為了重新建立一個朝貢體系,並切斷我們與印度太平洋國家的關係,這會讓世界變的不自由、不繁榮、不安全。」

川普政府時期的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(Matthew Pottinger)提到,現在連中國人民都不相信中共。另外,2位國防軍事上的專家還指出,中共最害怕的,其實是中國的平民百姓。

觀點2:中共害怕人民覺醒 對內維穩費用高於對外軍事

美國前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 博明:「中共害怕自己的人民,這是毫無疑問的。中共最怕的就是中國人民。甚至只要看一下它們的預算,它們用在內部監控設備的花費,和內部維穩的費用,比軍事費用還要多。」

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麥馬斯特:「共產黨著迷於控制(人民),這就是為什麼共產黨,真的下定決心要操縱歷史(話語權)。」

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馬斯特(H. R. McMaster)認為,中共不放棄謀取台灣的野心,是因為台灣的存在本身,就戳破了中共編造的種種謊言。

觀點3:中共對台野心 源於自身垮台恐懼

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 麥馬斯特:「我認為中共之所以對(統治)台灣著迷,原因之一是,台灣戳破了一個謊言,中國人在文化傾向上,對於如何被治理沒有發言意願。」

美國前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 博明:「台灣人民不希望被(中共)統治,而且隨著時間推移,(台灣人民)這種情緒只增不減。越來越多的人首先認同自己是台灣人,其次才是中國人。我認為台灣在美國的幫助下,以及日本的幫助,和世界上其它國家的幫助,可以在一定程度上,讓北京當局的決策者明白,不可能用它們(中共)計畫的方式快速打完(台灣)這場仗。」

麥馬斯特和博明都表示,美國需要在印太地區,保持強大威懾力,面對中共挑釁或侵略,最好的方式就是反擊,而不是綏靖或合作。

觀點4:華爾街養虎為患 不斷向中共輸血壯大其經濟

美國前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 博明:「我們現在正處於一個非常不正常的情況,美國實際上是在為中共帝國的擴張提供資金。華爾街利用指數創造了一些新商品,導致有養老金的美國人,真的在不知不覺中將數千億美元的積蓄,資助到中共的軍工綜合體上。這種情況必須停止了!」

另外,博明指出,中共為何能持續壯大其軍備,或是不斷進行債務外交,原因是保持經濟增長一直是它們的戰略,而美國華爾街實際上到現在,仍不斷在向中共輸血,現在這些都必須停止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