諾富特主管也是英變異株 指揮中心:並非空調傳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1 日訊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(5/1)公布,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案的病毒定序,諾富特飯店第一位確診的40多歲房務主管,同樣也是英國變異株,指揮中心指出,機師與旅館案有交互傳染的連結存在,但不是空調傳染。

防疫人員來到諾富特飯店,進行環境採檢工作,諾富特群聚事件累積4名員工確診,有平面媒體稱,案1120資深員工,有症狀時仍照開會、沒有戴口罩。

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 李秉穎:「在防疫旅館的人員,他其實應該要自己知道說,這是一個高風險單位,他就好像是一個醫院的傳染病病房一樣,應該要更注意戴口罩、要常常洗手,而且不必要的時候,要避免群聚。」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B1地方我們有做過場地的一個採檢,也都是陰性,我們昨天、今天還會對其他房間的內部,做一個更擴大的環境的採檢。」

除了案1120之外,現在更傳出,華航機師因為無法入住諾富特,改住其他防疫旅館卻還是和其他航空的外籍機師同住。

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在我們昨天送出去,也有76名的外國的機師,在旅社裡面,今天好像剩下1、2名了,因為他們都是有一些是休息的必要,有一些是過夜,還是覺得外國的機組人員,相關的管理可能相對不容易,第二個也相對的風險比較高,所以我們就以後諾富特這邊,就不再收外國的機組人員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