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淑芳勞動節形象片精湛演出 為中高齡勞工發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01 日訊】高齡82歲的國民阿嬤,金影后馬陳淑芳,參與勞動部打造的五一勞動節形象影片,鼓勵雇主能看見中高齡和高齡者的優點,建構友善的職場環境。

手拿麥克風,即使沒有半句台詞,仍流露出滿滿情感。

資深演員 陳淑芳:「我會啦,我來。」

國民阿嬤陳淑芳,力求完美,駕馭手排車,大力甩尾。

躺在床上,表情痛苦,完全幻化成戲中角色,一喊卡,便毫無架子,隨處坐下,大嗑便當,貼心出力,幫工作人員搬重物,展現敬業精神和人生歷練,這是五一勞動節形象影片,82歲的陳淑芳,用自身經歷,詮釋中高齡和高齡者的價值。

勞動部長 許銘春:「敬業、豐富的人生經驗以及歷練,還有這種願意學習,跟年輕人溝通,特別邀請她來拍攝我們這個影片,就是希望藉此來讓我們的雇主,了解到說我們中高齡及高齡者朋友,有很多在職場上的優點。」

陳淑芳演了63年的戲,在去年金馬獎打破歷年紀錄,奪下雙料影后,鼓舞許多人,然而,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,勞動部也希望透過這支影片,鼓勵雇主提供更多工作機會,讓中高齡和高齡勞工,在職場發光發熱。

勞動部長 許銘春:「再過三年,我們大概每兩位,就有一位是超過45歲,未來中高跟高齡者,其實是我們非常重要的人力。」

人人有權工作,年輕的勞工,有天也會成為高齡,建構友善的職場環境,勞雇雙方共創雙贏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