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確看足跡四大招 彰化民眾主動找出3確診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9 日訊】有疫情的縣市,都會適時公布確診者的足跡,但這足跡怎麼看呢?彰化就有眼尖的民眾看到後,覺得那個時段自己也在場,於是一家三口都去快篩,結果都呈陽性反應,彰化縣府也在記者會現場,教民眾如何看足跡。

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:「民眾也認真的看,看地點,看日期,看時間,然後注意自己的症狀,然後立刻就醫,然後來採檢。」

記者會上,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,公布如何正確看足跡四大招,包括:確認地點、日期及時間、計算自主管理時間、14天內出現症狀立即就醫以及就醫時,主動告知醫師活動接觸史。

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:「這個民眾發現在7點到9點,他們也在這個燒烤店,有家族的聚餐,那他又發現家裡,他的小孩子,發燒了。」

衛生局長表示,會發現這一家三口確診案例,全是民眾機警仔細、注意確診者公布足跡的功勞,另外這次針對歌唱班及其接觸者,匡列相關民眾進行採檢,希望能早日發現確診病例,截斷病毒傳染途徑。

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:「這一波22個歌唱者,匡列已經超過1千人,(後續還有沒有)就看今天新增這個6位個案,他的接觸者,大概至少也有將近1、2百位。」

一早彰化醫院也配合衛生局,來到溪湖龍水宮,彰化縣長王惠美也來到溪湖,慰勞國軍針對三鄉鎮大面積清消的辛勞,並進一步表示全國防疫等級提升為第3級,希望口罩戴好,共同抗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