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名醫護響應號召支援 柯P:謝謝危難時願來幫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0 日訊】台灣本土確診個案不斷增加,醫療能量面臨考驗,台北市政府昨天(19日)號召退休醫護重返第一線並肩作戰,一天的時間就超過千人報名響應,另一邊,新北市醫師公會和護理師公會也發出動員,也有上百位醫護表示要加入幫忙篩檢、施打疫苗的行列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昨天有在網路上說國家需要你,結果到現在為止,報名的這個護理人員已經超過1千1百名。謝謝大家在這個國家危難的時候,願意出來幫忙你知道。」

台北市政府19日號召退休醫護重返前線支援,截至20日下午兩點,已收到1121人報名,台北市長柯文哲除了感謝也表示,會要求大家經過一週的訓練才上線,將陸續通知報名者,另一邊,新北市醫師公會和護理師公會也發出動員,許多醫護也都響應加入第一線防疫行列。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有一百多位醫師,以及上百位的護理人員,在最辛勞的時間,要加入我們的社區篩檢站,也要加入我們的疫苗的施打等等這些工作,我們都表示感謝。」

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,21日新北將再增設輔大、中和、新店3處快篩站,再次提升篩檢能量、擴大採檢,因應確診個案不斷上升,另外,對於多家醫院都傳出院內確診,柯文哲表示,為防止醫療系統危機,會要求所有在醫院工作的人都要打疫苗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過去大家很多醫護人員不太想打疫苗,但是今天由不得你了,從現在開始,所有的醫護人員全部去打疫苗,因為這個你不去打疫苗就好像,你不戴鋼盔要上前線,是相當危險,不是你自己危險,可能因為這樣去造成整個那個院內感染,相當危險。」

此外,北市也針對超市、夜市、市場的飲食類攤商發出行政命令,疫情期間全面只能採外帶、外送方式營業,而為了加快北市集中檢疫旅館、檢疫所的周轉率,也將請國軍化學兵、警方支援,確保房間數充足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