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國22城市同步挺!華府遊行撐台灣參與世衛大會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4 日訊】22日,全球8個國家、22個城市同步舉行聲援台灣參與WHA的集會活動週六(22日),美國華府的台灣僑社以汽車遊行方式,為台灣發聲。

週六,美國國會山前,當地台灣僑社以記者會,揭開當天汽車遊行活動帷幕。出席嘉賓包括台灣駐美代表處副代表、馬里蘭州州參議員、及洛城市議員等政要。

世華工商婦女會巴城分會長 白越珠:「台灣不應被排除在世衛大會活動之外,正如我們一直所說的,台灣可以幫忙,台灣正在幫忙。」

這次汽車遊行是全球8個國家、22個城市聯合行動的一部分。其中華府共有50部汽車參與。遊行從國會前出發,途經華盛頓紀念碑,並繞行白宮。

主辦方特別表達對美國政府及國會的感謝。近期,美國政府及七國集團分別發表聲明,力挺台灣參與世衛組織和世衛大會。

作為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最高權力機構,世界衛生大會(WHA)每年舉行一次,第74屆年會定於5月24日至6月1日召開;但因中共打壓,台灣2017年起連5年未能獲邀參與。

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