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組員「3+11」引爭議 陳時中談政策變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9 日訊】再來看到,本土疫情爆發,外界認為,可能破口是因為機師檢疫規定放寬為3+11。防疫指揮官陳時中,周五上午到立法院備詢,曾表示會議是由副指揮官陳宗彥主持。不過,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,陳時中澄清表示,陳宗彥並沒有主持會議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陳副指揮官,並沒有參加那一場會議,那一場會議是由這個疫情監測組,邊境檢疫組,社區防疫組,醫療應變組及專家們的一個討論,去年過來的時候,我們基本上對於前艙的機組員,就是3天(居檢)加上11天的自主健康管理,那因為秋冬的專案,那加上有一些相關的個案,所以就把它變成是7天+7天。4月13號,那就檢視這段時間的一個管理成效,法規上已經完備,然後第二個,管理的成效上面,違規大概剩下一件,那一件還是一個誤解。回到3+11,但是大家還是覺得說要稍微緊一點點,比原來要緊一點點,所以要3天採陰之後,才+11,那所以就是在4月15號,對外來公佈。所有的這些相關,在指揮中心的政策,那都是由我來負責。」

陳時中強調,從來沒有接過立委電話,雖然公聽會有不同聲音,但並沒有外界壓力,指揮中心是在整個飛安跟社區安全之間取得平衡,做出這個決策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